close

 

不聽話的媽媽

 

2009/11/4晚寫於家中

 

女兒:【都幾點啦?!您還不睡喔?!】這時睡眼惺忪的我抬起頭看看牆上的時鐘,天呀! 凌晨230囉!

母:【等下啦!就快完了!看完就去睡,妳趕快上樓去睡啦!明天還要上班咧!

女兒:【您不要以為剛作完心臟及肝臟的檢查,醫生誇您進步,您就得意忘形囉!還是要小心呀!

母:【知道啦!

就這樣她老人家看【馬大腳】大陸劇一直看到清晨3點才回房間睡覺。(搞的我一夜無法安睡)

第二天還是一樣的情形,尤其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想不聽都很難(三樓的我都可以聽得到一樓的電視聲)又一次凌晨3點才睡(真的快被氣死了)

女兒:【您再這樣會把身體搞壞的。】

母:【不會啦!快完啦!快完啦!就剩這一集啦看完我就去睡。】(真的是說不聽耶!)

女兒:【您若有不舒服的時候就別跟我說】

 

昨天早上要出門上班前,經過她的房間,她大概感覺我真的火大了;試探性的跟我morning一聲,沒理她;扛著連兩夜沒睡身心疲憊的身子就去上班了。

下班後回到家,就看到她老人家倦容滿面,整個人捲在籐椅上說她好冷。開始啦!

 

女兒:【大概電視還沒看夠吧?看夠了就不冷啦!(當然是氣頭話啦) 再去幫您借好不好呀?】

母:【跟熬夜沒關係啦!是早上吹到風啦!】

女兒:【哇咧!再ㄠ嘛!】摸摸她的額頭,沒燒呀,不放心!再量個耳溫槍,確實是沒燒呀。

女兒:【跟您先說好,從今起不准再這樣看電視,以後您再這樣沒完沒了的不顧身體健康看電視,我跟您說,我就把工作辭了,陪您熬夜的看;看您熬到幾時,別以為我做不到,不信試試看。您女兒的個性您應該很清楚,請不要考驗我的耐性】。

母:【不會啦!因為已經看完啦!】

(傻眼!還真讓我乾兒子說中了。)『兒子說:老媽您放心等您回到家時,婆婆一定會說她看完了。』嘿嘿!還真的是喔!

唉!我不怕麻煩!我怕的是,好不容易心臟及肝藏都正常了,因為不愛惜身體;萬一又起啥變化,累的不是我,而是我娘。

我跟她說,您要是不怕的話,您就繼續熬夜吧!我去跟醫生說,請他幫您打肝擾素,看您還要不要熬夜?

女兒:【今晚不准看電視,9點就回房間去休息,明早不准那麼早起來;躺在床上多休息。您不聽話的話,我真的不會理您了。】

人老了能幹嘛!78歲的老人了,她還能幹嘛?不就像個小孩需要人哄哄嗎?

她常說:【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

我跟她說:【老媽呀!您不是常說要再多活10年陪我嗎?那您就要乖乖聽我的話,不然我會提早跟您一起走的;您願意唷!?】

 

她今天很乖,一整天都沒出門。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熏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