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事無法改變,一切活在當下

 

昨天下午上了一堂『圓融的人際溝通』的課程

課堂上,講師說到「過去事無法改變,無需在意或在乎,一切活在當下。」當時坐在我對面的同事遠輝就說了一句:「活在當下有點難耶!」;此時的我笑了笑說:「我好像做到了」。遠輝說他有這樣的感覺,跟以前的我不太一樣了。我是怎麼做到的?

 

怎麼做到的?我也不是很清楚,自從親愛滴老媽生病及老爸得了膀胱癌二期、住院、去逝後,所有的心境心情也隨著改變, 只覺得身為家中唯一孩子的我必需負起所有的責任,好好照顧我最親愛滴雙親才是最重要的事;其他的事再也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也許就是因為所有突如其來的事接踵而來,感覺獨生女再也不是家中的嬌嬌女,要做的事很多,而且這些事是不能出一丁點差錯的;就這樣在心無旁騖的狀況下一一的處理了老媽住院一切事宜及老爸生前及一切身後事。這一路走來身、心的疲憊非文字就可以表達的出來的。

 

有人曾說:「這有啥?她們也是這樣走過來啦!」但她們卻忘了,在她們的身邊有老公有兒子女兒可以幫忙,我呢?除了爸媽家中就只有我一人了,所有的決定除了跟媽媽商量外,就再也找不到可以商量的人了。不求人的個性在這時也發揮的淋漓盡致。

 

我慶幸自己從小到大並沒養成獨生女的嬌慣氣。可能就是因為身、心都疲累了,所以對於周遭的任何一切事、物都不再像以前那麼在意或在乎了。有也好、沒也無所謂,讓自己的思想盡量放空會比較快樂些;也就是因為有了這些想法,到目前為止,我想我好像真的做到活在當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熏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